English

《毛泽东评点二十四史》线装本套出齐

2000-05-19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18日电(记者余传诗)新中国成立以来出版的规模最大的线装书——《毛泽东评点二十四史》影印线装本500套全部印制完毕,出版发行座谈会今天在上海举行。

《毛泽东评点二十四史》线装本,经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新闻出版署和中央档案馆批准,根据中央档案馆提供的毛泽东生前阅读并亲笔评点的清乾隆武英殿本《二十四史》,由线装书局按原貌影印出版。全书850册,分80函,大16开线装装帧,采用传统手工精制,限量500套编号向海内外发行。

在今天的座谈会上,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毛泽东评点二十四史》影印线装本,展示了毛泽东多次阅读《二十四史》所做的评注、圈点,生动反映了毛泽东对我国历史的思考和审视,具有珍贵的文献、版本和学术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